飡髅衾魇

【業秀】雨と悩み/完结短篇

放学了呢。

椚椚丘中学的学生会长坐在图书馆的窗台边的靠椅上,假装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窗外的瓢泼大雨然后视线又回到了手中的《高等数学习题详解大全》。

啧。

在拒绝了第13个邀请和自己一起回家的女生之后,浅野学秀的心情变的有些急切,或者说烦躁。他坐的这个位置正好可以从图书馆门口看到教学楼的玄关。

他的视线早就不在习题上面了吧?更何况那些习题他早就会做了。

他等的人还没有来。

就在会长快失去耐心打算丢掉那本对他来说近乎幼稚的《高等数学习题详解大全》打算冒雨淋感冒也要回到住的地方的时候,他等的那个人终于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渚君,那个电影真的很有趣呢,下次再一起聊吧~』

浅野学秀故意地把手中的《高等数学习题详解大全》举的高了一点角度刚好能挡住他的脸。

『嗯好啊,业君。』

那个和他同住一个公寓的人笑着把手中的伞举到那个叫渚的男孩的头上,然后和他一起消失在了雨帘中。

呵。

所以说,是在聊电影所以那么晚吗?

我在在意什么?还要刻意把自己挡住?

会长终于放弃地把那本《高等数学习题详解大全》丢在桌子上揉了揉太阳穴。

所以说我究竟在做什么!

『嗯?浅野?』

刚撑开伞的榊原莲一眼就看见浅野学秀坐在窗边的靠椅上揉着太阳穴。

他大概没带伞吧。他的自尊心那么强,肯定不会找别人借吧。

会长循声望去。

『要一起回家吗?』

浅野学秀本来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发出声音。

要在以往,肯定会答应他的吧。

但今天刚好不想。

『莲』浅野学秀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办公笑容『我还要再看会书,你先走吧』说罢,又拿起了那本刚刚才被甩开的《高等数学习题详解大全》。

诶骗人吧那本书你都能背下来了吧?

榊原莲在心里默默的吐槽。

『那好吧』莲重新撑起伞『再见,浅野。』

『嗯。』

榊原莲走了。

今天心情很差。

他使劲的甩着自己的头,像是要把刚才看到的都甩出脑袋都忘记。像太阳一样温暖的橙色发丝在这种阴雨天气里好像失去了光辉,只是无力地在空气中划来划去。

漂亮的紫色宝石一般的眼睛无神的望着《高等数学习题详解大全》,眼角下垂的弧度很好的掩饰了主人的心不在焉。

浅野学秀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不对,他在等的人早就走了。

/

既然他已经走了那么坐在这里也没有意义了。

浅野学秀站起来,把椅子恢复成原状,轻轻的把《高等数学习题详解大全》放回书架。

雨点还是欢快地乒乒乓乓的打在玻璃上一点都没有要停的意思。浅野学秀把手放在冰凉的玻璃上,手指的温暖让玻璃上液化了一层不透明的薄雾,然后手拿开了,失去了温暖的玻璃又变得透明。

『......』

浅野学秀突然有了一种嫌弃自己的想法。自己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多愁善感了。

这一点也不像我。

多愁善感也不一定是坏事,如果是莲的话一定会高兴,这样他就有好的灵感可以写下一首辞藻华丽的诗来。

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多余的感情。我并不需要怜悯弱者,我应该是站在他们的顶端,从上至下俯视他们,对他们施以嘲笑。总有一天我会击败理事长然后站上支配者的顶端——这才是真正的我。

所以我现在并不是很理解自己现在的情感,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在意一个人。

这么说着浅野学秀已经走到了教学楼的玄关,水沿着楼檐不停地往下落。风吹着细细密密的雨帘,一些细细的雨丝轻轻的黏在会长的脸上。

他下定了决心一般冲进了雨帘,好像有一盆水从上至下粘湿了他的触感。

突然他感觉有一只手伸进了他的衣领并使劲地把他向后一拉,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摔到地上的时候他撞到了那个人的胸膛,他又回到了他刚刚站的位置。

在这个学校里,不,在这个地球上没有人敢这么拉浅野学秀,除了一个人。

赤羽业早就已经走了。

浅野学秀愣了整整一秒钟才向下用肘击了那个人的小腹然后他正打算揪住那个人的衣领把他往地下甩的时候

『哎呀......会长疼疼疼......你这么用力干嘛啦?』

当他转头那个有一头火红的头发和琥珀色眼眸的人苦笑着揉揉肚子,长柄雨伞的伞尖还往下滴着水。

『你不是走了么』

刚说完他就后悔了,他是怎么知道赤羽业走了的。说出来就好像在告诉他我一直在关注你一样。可是说出的话不像打出的字一样可以删除,浅野学秀只能把脸上的表情做的波澜不惊。

赤羽业忍不住笑了出来,在他看来这样的浅野学秀其实很可爱。

『会长大人怎么知道我走了呢?』

『因为你的雨伞在滴水。』

浅野学秀故意对对方的笑视若无睹,面表无情地回答道。

『会长大人真是一点都不坦诚呢。明明看到我送没有带雨伞的小渚回家了呢。』

浅野学秀轻轻挑眉道:

『抱歉我可没有偷窥别人的生活的习惯。』

赤羽业直接无视了浅野学秀那种冷嘲热讽的态度和他说的话。

『要一起回家吗?』

/

一样的问题。

要是刚才的我一定会答应他。

但是现在刚好不想。

『我拒绝。』

浅野学秀很干脆地一头扎进雨中。

现在是一种什么感情呢?

或许在教科书上见到的那些词汇诸如“后悔”“懊恼”可以形容现在的我。我果然还是不太懂感情这种东西。

雨水濡湿了他的头发之后顺着发尖一滴一滴的掉落,但是浅野学秀仍以平常的速度向前走,并没有因为天气的原因而快一点或是慢一点。

浅野学秀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好胜心强,不服输,但那都是表面现象罢了。他这个人死倔,又喜欢和别人争,争不过又一副臭脸还要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真的是,太差劲了。

想到这里,赤羽业也一头扎进了雨中,抓住了浅野学秀的手腕就开始狂奔起来。

『赤羽!』

被突然拽着跑的浅野学秀还没有反应过来,一直在装的扑克脸终于垮了。

『会长你现在的表情很有趣哦。』

『你放开我!』

『因为我要证明你是个笨蛋所以不能让你感冒呢会长。』

他用那种轻飘飘的语气这样甩过来一句话。

什么啊那种强词夺理的说法!

但是现在又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很开心,但是又和平常支配别人时的心情不一样。浅野学秀看着被赤羽业紧紧扣住的手腕,嘴角莫名地扬起一个弧度。

嘛,这大概就是在这个雨天最大的收获了吧。

おわり

こごまでありがう!

注:日本有一句谚语『笨蛋不会感冒。』

评论(7)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