飡髅衾魇

【文豪野猫】中国文豪设定集

且介亭社

鲁迅(周树人)<朝花夕拾>

头发向后梳得一丝不苟,穿着下摆很长的披风。朝和夕有早和晚的意思,所以能力是更改时间,更改时间之后记忆不会消失。能力用一只钢笔发出(鲁迅是以笔为武器战斗的作家嘛)一天有两个小时可以自由支配。周围5公里内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不经常使用。体术高超,喜欢用烟枪打人。手机里给梁实秋的备注是“丧家的资本主义的走狗”。

朱自清<春>
头发向一边梳,带着圆边眼镜,显得很精明的样子。手上总是提着一袋橘子(背影中他的父亲翻铁轨就是为了给他买橘子)喜欢橘子,不喜欢紧身的衣服。珍惜时间(匆匆小学课文)。<春>和<细雪>一样是制造幻象的能力,发动时会落下白色的梨花花瓣。

钱钟书<围城>
稍微有点长的棕色直发,扎在后脑有些炸开,穿着黑色的马甲。制造空间的能力。要维持空间右手必须一直握拳,松开则是解除空间,毒舌(因为书比较讽刺嘛)。解除空间时会听到自鸣钟的当当声(围城结局)。

冰心(谢婉莹)<繁星·春水>
灰色的长发一直垂到腰下,像大海一样温柔的蓝色眼睛。是操纵自然的能力。喜欢小孩子,性格十分善良温柔,仿佛可以感染别人一般,给人一种很容易亲近的感觉,不过也确实如此。(冰心的诗集主题是童真与自然与母爱嘛)。

巴金(李尧棠)<家>
生活在一个都有异能的家庭,一直被歧视,一直被认为是没用的人,因为他张开的结界脆弱到可以用重型金属武器破坏。事实上他的异能防御别的异能的能力特别强。逃离了自己的家之后遇到鲁迅先生。(家的主人公最后也逃离了他的家)穿着颜色色调深,为了遮挡伤疤总是带上披风的帽子,十分渴望亲情。

叶圣陶<绿油油的爬山虎>
有一点偏绿的黄色卷发紧紧地贴在脸上。带黑色粗方框眼睛。为人拘谨,实际内心戏多。异能发动时爬山虎几乎可以爬遍可以依附的地方,曾经用爬山虎的小吸盘给别人做过“拔火罐”(叶圣陶老先生的原文名为爬山虎的脚,写的是爬山虎爬墙十分稳。还学过一篇叫做那一片绿绿的爬山虎的课文,作者去叶圣陶先生家做客改作文看到了他家的爬山虎)。

老舍(舒庆春)<舍予>
个子不是很高,头发向外翘得厉害,所以平常戴一个边很大的帽子压住。扎了一条很小很短的辫子(老舍是满族人)脖子上带着十字架(他信奉基督教)穿着五分的裤子。有两重人格(人很幽默风趣书写的社会却黑暗),同情身世悲惨的女性(月芽儿),发动异能时舍弃平常的自己散发大量瘴气直至死亡,吸入的人会被自己内心的阴暗面控制住。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